ten愛

😌

再见魏无羡


  这大概是魏无羡过的最快乐的种田生活。

  虽然说地不是他种的。

  种也不是他买的。

  土就更不可能是他翻的了。

  魏无羡堪称非同一般的生活手残,这些活当然温情一个都不会让他干。

  沐浴着撒下的阳光,魏无羡在石案上写实验手稿,上面的字迹龙飞凤舞的,好不潇洒。

  “魏无羡!你又在这里偷闲!”温情安排新季节的耕种问题忙得焦头烂额的。

  魏无羡说要帮忙结果发现不能帮上什么就只好搞自己的研究了。

  此刻被温情算账却也问心无愧 :“温情,我这是很重要的研究,又不是不务正业,况且我实在帮不上生活方面上的忙嘛。”

  “你倒有理由,搞你那些邪门玩意的时候给我注意点,别把小命搭进去了!”

  温情又把阿苑塞给魏无羡看管,自己去忙事儿了。

  阿苑坐在案旁悄咪咪地去够桌上的墨水,魏无羡看在眼里,偏在阿苑快要够到墨水时把墨水拿走,阿苑只好乖乖坐着跟魏无羡大眼瞪小眼。

  洋洋洒洒写了一纸笔墨,手稿堆叠在一起,险些有几张飞走。

  阿苑眨巴着大眼睛问魏无羡:“羡哥哥,你写的是什么啊?”

  魏无羡神秘道:“天机不可泄露。”

  阿苑有点失望地道:“哦……”

  魏无羡:“……"

  果真就不问了。

  魏无羡不死心地道:“这个时候难道不该追问下去吗!你怎么跟你宁哥哥一个样子…”

  阿苑于是只好顺从魏无羡的心意道:“那羡哥哥你到底写的是什么啊?”

  魏无羡思考了一下措辞,神棍兮兮的道:“这是一种能让你长大长高的神奇法咒,羡哥哥就快研究成功了!阿苑,你想长大长高吗?”

  阿苑一听高兴的要蹦起来:“想!我要长到羡哥哥这么高!”

  “哈哈,那可不行,你肯定不会长我这么高的…”

  阿苑也不气馁:“那羡哥哥好好研究!我绝不会打搅羡哥哥的!羡哥哥一定能成功的”

  魏无羡垂眸,把用完的空墨水瓶给阿苑玩,闻言只低低地“嗯”了一声。

  

  

 ……………………………………………………………… 

  这是…魏无羡的回忆吗?

  魏无羡死后十三年,终于真相大白。金家倒台,赤峰尊死因查清,穷奇道内幕被揭露,千疮百孔下咒者也亡,自曾经的敛芳尊金光瑶死后,他取代魏无羡成为了被舆论淹没,被万人险恶唾骂的人。

  可…那样又如何?

  魏无羡死了,活不过来了。

  蓝忘机心中的疮口不会因为魏无羡终于洗清名声而被填满。

  经过金光瑶临死前的一番巧言令色,居然把魏无羡刨丹的真相给抖了出来。温宁让江澄拔出了封剑的随便直接坐实了金光瑶的猜测。

  江澄几乎比以前更疯魔了。

  金凌一下子谁都不知道再恨谁了,迷惘了好长一段时间。

  蓝思追想起幼时的记忆,心里也万分惆帐。

  蓝曦臣因为金光瑶受了不小打击,每每回想起来,总怪自己太轻信他人,把事情想的太单纯,也间接导致弟弟在意的人含冤而死。

  蓝忘机看上去是看的最开的,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其实不然,受打击的人太多了,他只好一人撑着蓝家。

  他得知魏婴当年修鬼道是因为把金丹生生刨给了江澄,当场就想直接废了江澄。

  回想起当时所作所为,自以为是关心魏婴,对他所说的鬼道危害,自以为是地规劝魏婴修回正道,不止一次地问魏婴为何不再用剑……原来不知不觉中的这些行为都是在魏婴的伤口上凌迟!蓝忘机恨不能回到过去杀了正义凌然地说出这些话的自己!

  后来每每再见到江晚吟,相处都不会愉快,江澄如今终于看出了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心思,对此冷嘲热讽:人魏无羡已经死了,还不是拒绝了你,你又有什么资格教训我?魏无羡当年就说过的,你以为你蓝忘机是谁呢?不过也是旁人罢了!

  蓝忘机当时几乎没忍住就要杀了江澄。

  金凌当时在一旁看他们打得被吓哭了,这才惊醒蓝忘机,没叫他杀了江澄。

  江澄吐一大口鲜血,嘴上仍是嘲讽蓝忘机。

  蓝忘机后来对江澄的恶毒针对的嘲讽都恍若未闻了。但如果江澄说魏无羡是江家的罪人他永远欠江家的,我要让他在九泉之下忏悔诸如此类的话语时,蓝忘机不能当没听到,他会禁言江澄。

  江澄强行冲开禁言术,咳得满嘴鲜血,痛的嘴皮发麻仍坚持咒骂魏无羡。对付蓝忘机最好的办法就是诋毁魏无羡,当然江澄不认为自己是诋毁,把自己的恨和不甘一股脑随着咒骂魏无羡倒出来。

  至此两人势不两立,几乎完全隔绝了对方似的,有江晚吟的地方不会有蓝忘机,有蓝忘机的地方不会有江晚吟。

  旁人唏嘘不已。

  从前的“逢魏必吵”现在转变成八卦魏无羡和蓝忘机江晚吟的关系,不知道是哪个多嘴的走漏消息,反正现在天下没有人不知道蓝忘机曾心悦旧任“魔头”魏无羡的,而且爱的死去活来……江宗主看见世面上编写蓝忘机魏无羡的爱情故事的话本,气得火冒三丈,大发雷霆,把市面上能看到的全一把火给烧了!有人怀疑是不是江宗主也爱慕他的师兄,三人间是怎么样的爱恨纠葛…

  这样怀疑的大放厥词的人无一不被江澄抓走,被紫电抽了个半死不活!

  于是他们越发好奇魏无羡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到底是有多大能耐迷倒含光君,让江宗主又爱又恨了!

  聂怀桑靠写这个话题的画本子赚得盆满钵满!他写的内容真假参半,跌宕起伏,让人回味无穷!唯一的坏处就是要小心提防江宗主又来砸摊烧书了。

  聂怀桑不禁感慨,时隔多年他终于找回年轻时写话本子分给身边同窗的快乐了,还是要靠魏兄。这么多年,他一直紧绷着,伪装着,算计着,终于报了仇,弄死了金光瑶。如今在真正当称职的宗主时,也会抽出空来写下当年他求学时最快乐的日子,但这些快乐大多都着墨于魏无羡身上 ,他感慨魏兄是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啊。

  不知道为什么,他写的求学时有关于魏兄有趣事迹的画本子在众多“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爱情故事”话本中幸免于难没被烧过。聂怀桑想大概是因为江宗主也怀念把…况且这篇姑苏求学游记有关于蓝忘机的部分很少!

  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被拉进了一个奇异空间里来!

  有人看到蓝忘机和江晚吟居然也在,直接惊叫出声!

  这个迷境里他们看到了魏无羡!

  但是貌似魏无羡看不到他们所有人,他们也触碰不到周遭,仿佛在看一段播放的回忆录一样。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梗咽低呼:"魏婴…"

  江澄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牙齿直打颤。

  蓝思追看着记忆中的人和眼前的魏无羡重合,眼睛里不自觉噙满了泪水。

  金凌和众人迟疑的看着他从没见过的人。

  魏无羡一袭黑衣,墨发披在身后,鲜红的发带只系了一缕发丝,长长的垂在脑后,他眉目俊朗,嘴角似乎不管什么时候都带着一丝笑意,这样精绝的容貌不愧称得上世家公子排行榜第四,甚至称第一都行。

  他们看着柔和的阳光下魏无羡本来低眸在桌案上写写画画着什么,画面极其恬静优美,突然一声怒喝把众人吓了一跳:“魏无羡!你又在偷闲!”

  魏无羡抬头笑着和温情插科打诨,有人差点迷死在魏无羡的笑容中。

  “这魏公子当真是称得上丰神俊朗啊,先前那些夷陵祖丑陋不堪的人是谁?!”

  “那些人当真可恶!”

  蓝忘机看着记忆里熟悉的魏无羡,心中一阵酸楚。

  江澄也怔怔的看着,出乎意料的没有说话。

  然后他们就看到温情把一个叫阿苑小孩子放在魏无羡身旁任命他看管,魏无羡闲的无聊和阿苑幼稚的计较。

  “这好像一家三口啊。”不知道有谁突然说了这一句。

  蓝忘机冷冷的看了那个人一眼。

  正欲讨论一家三口这个话题的人登时就闭嘴了。

  蓝曦臣看着这一幕苦笑。

  蓝思追知道自己就是那个小孩,自己出现在这个“回忆”里,既感慨又难过,自己却完全不记得有过和魏无羡这样的对话,或者说这样的誓言。

  “魏公子真是开朗。”有人说道。

  “在乱葬岗那种鬼地方也能过的平平淡淡,乐在其中。” 

  “但是他说的是逗那个阿苑玩的吧,根本不可能有让人一子下长大的法咒。”

  “他是想看到那个小孩长大的吧。”

  “唉,真是……”

  蓝思追越听越想哭。羡哥哥……

  金凌则是愣愣的看着魏无羡发呆,这个人失手杀了他的父亲,母亲为他挡剑而死,他却实在恨不起魏无羡,所有人都被算计了,包括魏无羡这个某种程度上的最大受害者。

  想到这儿,他自嘲的勾了勾嘴角,握紧了岁华。

  

  就在此刻,画面一转,夜色降临。

  魏无羡在伏魔洞里依旧折腾他那一堆手稿。

  有人不禁感慨,魏无羡不愧是专精鬼道,日夜不息研究,但是鬼道终究是会在未来害得他尸骨无存。

  有的人则是贪婪得盯着那些手稿。

  当初围剿乱葬岗后,手稿被烧的只剩下一点,和魏无羡手上这些比相差数量甚多。

  蓝忘机痛惜地看着魏无羡,只可惜他们根本不能靠近,只能远远地观望魏无羡动作,他根本不能触碰魏无羡,也根本不能改变什么。他从没这么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江澄看着魏无羡忙活,嗤笑了一声:“他还在搞这些邪东西,弄的自己什么下场!”

  当然没人理江澄,只是在场不少人默默意味声长地看着江澄,魏无羡修鬼道还不是因为把金丹给了谁?这样的话当然没人敢说,下场绝对会无比凄惨,自然不会给自己找不痛快。

  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魏无羡抬起头停下了他的折腾。

  原来又是那个女人温情来了。

  十几年前被挫骨扬灰那个,在场不少人默默想到。

  “你怎么来了?”魏无羡问。

  这也是观看的人心中疑惑,孤男寡女的,这温情大半夜来找魏无羡干啥?!

  有人下意识地看了蓝忘机一眼,但是发现蓝忘机脸上神情岿然不动,毫无波澜。

  “还我怎么来了,我不来看你怎么把自己给作死!之前你怎么和我说的?”温情不客气地道。

  这句话加深了所有人心中的疑惑。

  魏无羡闻言,似乎是有些头疼,无奈地道:“我死不了,也不能死,你操心个什么劲?”

  看起来是温情在关心魏无羡的身体。

  看到魏无羡把“死”字挂在嘴边,蓝忘机心中抽痛。

  “幸好当时情姑娘关心魏公子的身体…不然…”

  温情似乎是忍无可忍了:“少给我打马虎眼!你之前不是说你就热爱乱葬岗上的种地生活,不愿意搭理那些道貌岸然的傻逼吗?现在在这偷偷研究改变因果的方法算什么?你自己说!”

  在场所有人被温情一番话给惊得鸦雀无声。

  “魏无羡…曾经研究过改变因果的咒法???!!!"

  “他研究那个干什么?!”

  众人心中疑云重重。

  魏无羡深深叹了口气,道:“好吧,我是说过,我们永远过种田生活,绝不理那群傻逼了。”

  “那个,他指的…傻逼是我们吗?”

  “废话,肯定是了!”

  魏婴…曾打算与世隔绝吗…蓝忘机心中哀怨地想,这也许是最好的结果了吧。

  江澄则是直接吐了口唾沫:“他魏无羡果然从没把江家放在眼里过,这种屁话也说的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最后居然叫人听出一副可怜的味道。

  魏无羡接着道:“可是…可是我们一直这样,循环往复地过乱葬岗上曾经过过的日子,你不老,我不老,阿苑也根本长不大,难道要我看着他心智越来越成熟,外表却还是两岁小童的样子吗?…他最近总是问我为什么自己还不长大……”

  “这个魏无羡在说什么啊?!不老不长大,他研究什么妖术了吗?!”

  “他这话听着就让人毛骨悚然…够够的了!”

  不少人身上直接起了鸡皮疙瘩。

  蓝忘机蹙眉盯着魏无羡,魏婴究竟怎么了?

  蓝思追听到自己长不大也是一阵骇然,他根本不记得也不可能有这回事的吧?!

  金凌拿胳膊捅了捅蓝思追,问:“你不就是那个阿苑,你记得自己小时候长不大吗?”

  蓝思追茫然地摇了摇头。

  温情听到魏无羡的回答也一阵头痛:“我们不死不老还好说,阿苑长不大也是个麻烦……”

  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就打断道:“我就说吧,我…”

  温情爆起:“你闭嘴!你说个屁,你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还改变因果,这是逆天而行,你死一万次都不够的!”

  然而魏无羡嘿嘿道:“你和我现在站在这里,其实就是我改变了一点嘛!不然……”

  他左顾右盼了一下,似是斟酌措辞接话道:“不然你现在是一堆粉,而我是骨头渣子都没有了!”

  众人心中倒吸一口气,魏无羡这话的意思是…!

  “魏婴…还活着…?“蓝忘机说这话时语气满是颤抖。

  ”还活着…还活着…还活着,哈哈……“江澄也神神叨叨地跟着念了两句。

  蓝启仁看着蓝忘机心神震荡的样子,敲定结果道:“且看下去。”

  温情果然怒不可遏,一掌要向魏无羡拍去,魏无羡早料到如此,轻巧地多了过去,口中任然不停歇:“温情,你别恼羞成怒啊,我很严肃地在跟你说阿苑的事情!”

  众人:“……”魏无羡他看得这么开的吗?

  魏婴,还真是……江山不改,本性难移。蓝忘机暗暗想着,目光却柔和下来。

  温情恶狠狠地呸道:“要你操心阿苑!阿苑怎么不会长大?只不过我们这里的“阿苑”不会长大罢了!你给我老实呆着,别再捣鼓这东西,不然我让你先变成一堆粉!“

  听到这,众人心中明了,魏无羡这里的时间是停止流动,差不多可以这么说的吧!这个”阿苑”是没法长大,于是魏无羡想方设法想改变因果,看到这个“阿苑”长大!

  蓝思追难受地要死,恨不能现在冲破屏障来到魏无羡面前和他说我长大了,给你看看……

  魏无羡辩解道:“你不觉得我们现在活着跟死了没什么区别吗,我…”

  “不觉得!魏无羡,你最好给我老老实实安安分分地呆着,不然我有一堆针能让你一动不能动地在床上躺上十天半个月!”

  魏无羡听了一阵恶寒。

  在场所有人也听了一阵恶寒。

  “魏兄,原来你这么惨啊!”聂怀桑不禁叹道。

  温情和魏无羡就是这个相处模式?天,魏兄,惨也!苦也!

  温情气冲冲走了,魏无羡捡起刚刚弄乱的手稿一张张叠好,一边嘀嘀咕咕道: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就已经先下手为强了……温情!且走着瞧!”

  画面戛然而止了。

  先下手为强?

  走着瞧?

  魏无羡究竟干了什么?

  

  

  

  待续

  

  

  

  

  

  

  

  

  

  

  

  

  

  

  

  

  

  

评论

热度(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